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分级约谈“拧紧”重点项目建设“发条”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03 02:15:13 | 记者:何清平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何清平)“作为承包方,请你遵守国家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合同文件,确保工程质量。不向有关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员赠送‘红包’礼金……”近日,一场特殊的廉政约谈会在璧山区福禄镇举行,约谈人是分管项目建设的副镇长,被约谈对象是镇政府科室负责人和施工方负责人员。

福禄镇是全市35个市级特色小(城)镇之一,今年以来围绕“生态型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建设,规划设计了一大批重点项目。连日来,这些重点项目陆续开建,福禄镇纪委制定出重点项目事前“分级约谈”制度,对全镇范围内的工程项目按照“分级约谈”制度开展约谈,构筑工程建设廉政“防火墙”。

“接过这么多项目,这还是第一次被廉政约谈。这次约谈既是给我们‘敲警钟’,又是给我们吃‘定心丸’。我们一定踏踏实实按合同文件施工,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在接受廉政约谈后,施工方负责人说。

据悉,自重点项目事前“分级约谈”制度实施以来,福禄镇共开展此类约谈3次,约谈对象11人次。福禄镇纪委负责人表示,在接受廉政约谈后,施工方负责人员如被查出还有“送红包”等违纪违规行为,将被列入“黑名单”,不能再承包福禄镇的任何工程。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