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三驱镇:全力打造精致小镇
来源:大足报
时间: 2017-08-02 15:09:01 | 编辑:李振兵

昨日,记者在三驱镇采访时,恰逢城投司的工作人员正在窟窿河两岸查看,为该处的棚户区改造工程作准备。记者在窟窿河沿岸看到,美人蕉等各类花卉高低错落、开得正艳,临河的第一期住房工程已经竣工。蓝天、白云和崭新的楼房倒映在清澈的河里,格外美丽,几个孩子正在河边嬉戏游玩。

三驱镇镇长唐陈告诉记者,作为传统的农业镇,该镇因地制宜,通过努力优化城市功能、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在“加快建设美丽大足幸福大足”的进程中,正积极围绕“精致小镇幸福三驱”作文章。

在农业发展方面,该镇正紧紧围绕“上规模,创品牌,强产业”的总体思路,以发展现代品牌农业为主线,以科技为引领和支撑,建设一批特色化农产品生产基地,生产一批优质农产品,培育壮大一批农业龙头企业。通过提升现代农业产业化水平,助推三驱镇由“农业大镇”向“农业名镇”转变。

在全域旅游方面,该镇充分利用区位、文化等优势条件,正着力打造“天成故居——佛会寺——石篆山石刻——响水滩——万亩蔬菜基地——油菜花海基地——李子花海基地——特色效益农业展示园”生态观光旅游线路,力争通过科学策划、包装各类旅游产品,把三驱建设成为“大足的西花园、渝西的新景区、川渝的菜篮子”。

在城镇建设方面,该镇结合全区的“五个一工程”,正着手将几大市场进行搬迁和规范。据介绍,该镇建有木材市场、水果市场、农贸市场和停车场等,可由于各种原因,如菜市场就是上世纪80年代所建,目前市场显得混乱,给群众生活也造成了影响。为此,三驱镇专门整合了30多亩土地,力争将现有的各类市场和停车场搬迁,实现统一规划和管理,给市民营造更加方便、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记者王尚英)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