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渡口九宫庙1公里山路步道翻修一新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8-02 03:35:10 | 记者:张莎 | 编辑:李平

翻修一新的山路步道。 记者 张莎 摄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莎)8月1日,大渡口区九宫庙街道百花社区居民古发玲从家中去江边的马桑溪社区找退休老姐妹“摆龙门阵”。从观文崖下山时,她惊喜发现,这条山路步道已修整一新,不仅路面平平整整,还添加了1米多高的人行围栏。“从动工起我们就掰起手指数完工时间,一想到再也不会因为路上的坑摔跤了,大家就打心里高兴!”

古阿姨告诉记者,观文崖这条步道从她少年时就有,存在了半个多世纪。当时是因为重钢有部分家属区在山下,人们到繁华的九宫庙采购、办事,就这么走出了一条步道来。

步道近1公里,拐几道弯就能从山下江边走上山,是连接马桑溪与九宫庙的必经之路。然而,毕竟是人为走出来的,步道失修严重,尽管有关单位几次铺上石子和石板,仍是破损不断,这样几十年修修补补,始终没有彻底整修。“再加上这条路窄,又没有栏杆,不仅崴过不少老年人的脚,还有好几次差点发生行人摔下山坡的事故。”

最近,随着马桑溪古镇开街,这条步道不仅当地居民走,连游客都在走了。“平时每天上百人经过这条步道,遇上周末节假日,居民和游客加起来起码上千。”百花社区党委书记谢和群告诉记者。

随着居民关于翻修步道的呼声越来越高,不久前,作为民生服务团对口联系百花社区的大渡口区委组织部在社区召开现场会,倾听居民心声。现场会后不久,大渡口区委组织部出资、九宫庙街道负责施工,步道正式开修。

经过一个多月施工,山路步道翻修一新,半山坡还添加了几个石凳子,供大家歇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