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客家的年味米果里来

来源: 记者: 编辑:谭真

POST TIME:2016-01-28 11:08:11

客家的年味米果里来

米果手艺人将蒸好的大禾米饭铺平晾干,准备进行第二轮蒸煮,这样才能做出劲道的米果(1月27日摄)。

黄元米果是江西赣县客家传统小吃,与常见的年糕、糍粑不同,黄元米果用当地特产的“大禾米”制作,碱水用特有的黄元柴烧成灰调制而成,黄色则用槐花作为染料。每逢春节,客家人都要泡好米、蒸熟饭,再由8位青壮年劳力使用木棍、石臼打制成具有黏性的米团,最后用模具加工成带有吉祥寓意的米果。客家人浓浓的年味就在一杵一杵的号子声中裹进米果、吃进嘴中、留在心间。

新华社记者周密摄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